夏木的教堂

QZY-ZYL

在他离开前,小镇从来不会下雪

    今年从七月五号开始放暑假,我没有什么暑假作业,也不想出去打工,只想好好玩一个暑假,所以我开始了每天早上出去玩,晚上刷剧刷电影的日子,由于我看剧看电影很挑演员,所以我来始看在我爱豆(乔振宇和朱一龙)采访中推荐粉丝看的电影(乔振宇推荐《加勒比海盗》,朱一龙推荐《剪刀手爱德华》和《秘密》)。于是,我知道了一个想成为摇滚吉他手的男演员---约翰尼德普。

    前面提到我爱豆推荐的电影,也提到我看剧看电影挑演员,于是我在百度上查了《加勒比海盗》、《剪刀手爱德华》和《秘密》的演员表,神奇的发现这三部电影的男主是一个人,当时我内心第一反应是他是一个1963年出生的大叔!比我大了快四十岁!这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啊?把我俩男人迷成这样?所以,我决定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约翰尼德普影片补全计划开始!

    我之前从来不看欧美电影,只看国内电影,谈不上喜欢电影,所以在他的几十部电影海洋里我不知从何补起。由于姐姐是个颜控,她喜欢莱昂纳多,于是我第一部看的是《不一样的天空》。这部电影,大多数人会因为莱昂纳多的第一个奥斯卡提名去看,会因为年轻时德普和小李子的颜值去看,看完后又在夸莱昂纳多年轻时的演技之类的,但我被剧情触动,也被每一个人物触动,这是一部让人舒服的电影。

    最后一部看的是《剪刀手爱德华》,对于《剪刀手爱德华》,大多数人都会有“有了剪刀手,我不能拥抱你,没有剪刀手,我便不能保护你”的评价,但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女主的一句类似于“在他回到古堡之前,小镇从来不会下雪”。德普说过,爱德华像是年幼时的他,想帮助别人却总是办不好事。也许爱德华打动我的也是在一部部电影看过后约翰尼德普对我的打动吧。

    一个人是否能打动我,我看的是眼睛,别对我说德普大多数角色眼妆多重,眼中的神与妆无关。他打动了我,我就想要了解更多。于是我又去找了他的采访来看,在我看来他从不是什么“好孩子”,年纪轻时有一张好人脸却做尽了无伤大雅的“坏事”,年纪微微大些有了孩子后也有了一个成熟男人该有责任和担当,如今快要老去内心柔软却长成了“坏大叔”的样子,在我看来外表与内心在他人生的不同阶段的“区别”恐怕是老天给他开的最大的玩笑吧。

    如今呀,我爱豆们的爱豆---约翰尼德普,他抱着他的吉他越来越好了!“在他回到古堡之前,小镇从来不会下雪”;在我学着真正了解一个人前,内心从不会有波澜。


评论

热度(4)